搜索

  【干货满满】欧司朗高品质系列产品解决方案免费下载
  OFweek2017(第四届)中国激光在线展会

查看: 3444|回复: 22

设计PCB时应注意几个要点的 [复制链接]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171
金币
212
帖子
65
发表于 2012-4-12 11:24:22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jlcx 于 2012-4-21 08:48 编辑

一,相关PCB设计参数详解:
一. 线路
1. 最小线宽: 6mil (0.153mm) 。也就是说如果小于6mil线宽将不能生产,如果设计条件许可,设计越大越好,线宽起大,工厂越好生产,良率越高 一般设计常规在10mil左右 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2. 最小线距: 6mil(0.153mm).。最小线距,就是线到线,线到焊盘的距离不小于6mil 从生产角度出发,是越大越好,一般常规在10mil,当然设计有条件的情况下,越大越好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3.线路到外形线间距0.508mm(20mil)
二. via过孔(就是俗称的导电孔)
1. 最小孔径:0.3mm(12mil)
2. 最小过孔(VIA)孔径不小于0.3mm(12mil),焊盘单边不能小于6mil(0.153mm),最好大于8mil(0.2mm) 大则不限(见图3) 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3. 过孔(VIA)孔到孔间距(孔边到孔边)不能小于:6mil 最好大于8mil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4,焊盘到外形线间距0.508mm(20mil
5.  a.孔到线间距:
   NPTH(没焊环的): 孔补偿0.15MM后 距 线0.2MM以上
   PTH(有焊环的):孔补偿0.15MM后  距 线 0.3MM以上
b.孔到孔间距:
    PTH(有焊环的):孔补偿0.15MM后 孔到孔0.45MM以上
    NPTH孔:孔补偿0.15MM后  孔到孔0.2MM以上  
     VIA:间距可稍小点
   
三.PAD焊盘(就是俗称的插件孔(PTH) )
1,插件孔大小视你的元器件来定,但一定要大于你的元器件管脚,建议大于最少0.2mm以上 也就是说0.6的元器件管脚,你最少得设计成0.8,以防加工公差而导致难于插进,
2, 插件孔(PTH) 焊盘外环单边不能小于0.2mm(8mil) 当然越大越好(如图2焊盘中所示)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3. 插件孔(PTH) 孔到孔间距(孔边到孔边)不能小于: 0.3mm当然越大越好(如图3中所标的)此点非常重要,设计一定要考虑
4. 焊盘到外形线间距0.508mm(20mil)
四.防焊
1. 插件孔开窗,SMD开窗单边不能小于0.1mm(4mil)
五.字符(字符的的设计,直接影响了生产,字符的是否清晰以字符设计是非常有关系)
1. 字符字宽不能小于0.153mm(6mil),字高不能小于0.811mm(32mil), 宽度比高度比例最好为5的关系 也为就是说,字宽0.2mm 字高为1mm,以此推类
六:非金属化槽孔 槽孔的最小间距不小于1.6mm 不然会大大加大铣边的难度(图4)
七: 拼版
1.    拼版有无间隙拼版,及有间隙拼版,有间隙拼版的拼版间隙不要小于1.6(板厚1.6的)mm 不然会大大增加铣边的难度 拼版工作板的大小视设备不一样就不一样,无间隙拼版的间隙0.5mm左右 工艺边不能低于5mm
二:相关注意事项
一,关于PADS设计的原文件。
1,PADS铺用铜方式,我司是Hatch方式铺铜,客户原文件移线后,都要重新铺铜保存(用Flood铺铜),避免短路。
2,双面板文件PADS里面孔属性要选择通孔属性(Through),不能选盲埋孔属性(Partial),无法生成钻孔文件,会导致漏钻孔。
3.在PADS里面设计槽孔请勿加在元器件一起添加,因为无法正常生成GERBER,为避免漏槽,请在DrillDrawing加槽。
二,关于PROTEL99SE及DXP设计的文件
1.我司的阻焊是以Solder mask层为准,如果锡膏层(Paste层)需做出来,还有多层(M ultilayer)的阻焊窗无法生成GERBER,请移至阻焊层。
2.在Protel99SE内请勿锁定外形线,无法正常生成GERBER。
3.在DXP文件内请勿选择KEEPOUT一选项,会屏敝外形线及其他元器件,无法生成GERBER。
4,此两种文件请注意正反面设计,原则上来说,顶层的是正字,底层的要设计成反字,我司是从顶层到底层叠加制板。单片板特别要注意,不要随意镜像!搞不好就做出来是反的
三.其他注意事项。
1,外形(如板框,槽孔,V-CUT)一定要放在KEEPOUT层或者是机械层,不能放在其他层,如丝印层,线路层。所有需要机械成型的槽或孔请尽量放置于一层,避免漏槽或孔。
2,如果机械层和KEEPOUT层两层外形不一致,请做特殊说明,另外形要给有效外形,如有内槽的地方,与内槽相交处的板外外形的线段需删除,免漏锣内槽,设计在机械层和KEEPOUT层的槽及孔一般是按无铜孔制作(做菲林时要掏铜),如果需处理成金属孔,请特别备注。
3,如果要做金属化的槽孔最稳妥的做法是多个pad拼起来,这种做法一定是不会出错
3.金手指板下单请特殊备注是否需做斜边倒角处理。
4.给GERBER文件请检查文件是否有少层现象,一般我司会直接按照GERBER文件制作。
5.用三种软件设计,请特别留意按键位是否需露铜
www.sz-jlc.com/z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.
嘉立创http://www.sz-jlc.com/z

举报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37
金币
406
帖子
396
发表于 2012-4-24 10:48:09 |显示全部楼层
  很给力的分享啊  

Rank: 1

贡献值
3
金币
37
帖子
21
发表于 2012-5-2 09:20:45 |显示全部楼层
汗............

Rank: 1

贡献值
3
金币
37
帖子
21
发表于 2012-5-2 09:21:11 |显示全部楼层
汗..........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171
金币
212
帖子
65
发表于 2012-5-16 10:59:04 |显示全部楼层
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做板的板材是用最好的板料—KB(A级)料,从而使板子质量实现质的飞越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.
嘉立创http://www.sz-jlc.com/z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171
金币
212
帖子
65
发表于 2012-5-17 16:30:37 |显示全部楼层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四层pcb打样200元起,免费全部测试,品质100%保证!联系人: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.
嘉立创http://www.sz-jlc.com/z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171
金币
212
帖子
65
发表于 2012-5-19 11:40:43 |显示全部楼层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四层pcb打样200元起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.
嘉立创http://www.sz-jlc.com/z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171
金币
212
帖子
65
发表于 2012-5-22 15:06:19 |显示全部楼层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四层pcb打样200元起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.
嘉立创http://www.sz-jlc.com/z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171
金币
212
帖子
65
发表于 2012-5-24 15:07:58 |显示全部楼层
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做板的板材是用最好的板料—KB(A级)料,从而使板子质量实现质的飞越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.
嘉立创http://www.sz-jlc.com/z

Rank: 3Rank: 3

贡献值
171
金币
212
帖子
65
发表于 2012-5-26 10:29:14 |显示全部楼层
深圳市嘉立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做板的板材是用最好的板料—KB(A级)料,从而使板子质量实现质的飞越
嘉立创pcb打样50元起,向先生13692153597,QQ234498793.
嘉立创http://www.sz-jlc.com/z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免责声明|Archiver| OFweek论坛 ( 粤ICP备06087881号-1 )   

GMT+8, 2017-11-22 02:59 , Processed in 0.556313 second(s), 37 queries .

Powered by 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